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或引"全球外交9.11" 牵涉曼德拉等领袖

2010年11月29日 07: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9日电 综合报道,泄密网站“维基解密”28日晚公布25万份来自华盛顿外交部的秘密文件,部分记录了美国严辞批评包括南非前总统曼德拉在内的外国领袖的言论,很可能引发巨大的外交风波。意大利外长法拉提尼评价说,此次泄密很可能将造成一场类似于“全球外交9.11”的事件。

  据报道,28日,意大利外长法拉提尼对爆料网站维基解密可能新公布的机密文件表达关切。法拉提尼说,新爆料的内容,可能引发一场外交大灾难,并以“全球外交9.11”形容泄密的严重性。

  法拉提尼说,他不清楚爆料的内容,但警告这些文件可能“摧毁国家之间的信任关系”。

  报道称,“维基解密”总共将公开美国300万份机密外交文件。消息显示,其中至少25万份已经外泄。美国国务院批评这会危害无数无辜人士,呼吁网站不要公开文件,称泄露文件是违法行为。

  据悉,外泄文件中,包括美国驻英大使馆等发回华盛顿的电报。当中,南非前总统曼德拉曾狠批布什无视时任联合国秘书长安南呼吁克制,贸然出兵伊拉克,是与安南是黑人有关。据悉,电报中还包含美国对英国前首相布朗、现任正副首相卡梅伦和克莱格的评价,英美“特殊友好”关系可能因此面临压力。

  不过,报道认为,比起英美关系,英国方面似乎更为担心泄密文件含有“反伊斯兰”的观点,可能触发激进情绪,损害国家安全,呼吁身在伊斯兰国家的英国国民“慎防受袭”。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