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务院宣布维基解密网站违法 称不会与其谈判

2010年11月28日 12: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8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当局当地时间27日晚表示,拒绝与泄密网站“维基解密”就其拟泄漏300多万份机密文件一事进行谈判,同时宣布“维基解密”持有这些密件,属于违反美国法律的非法行为。

  据报道,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高洪柱(Harold Koh)表示,美国当局“不会与非法持有美国政府密件”的“维基解密”网站就未来的密件公布进行谈判。

  高洪柱称,任何政府官员或未经恰当授权的中间人持有这些材料,都是违反了美国法律、没有考虑到这种行为严重后果的非法行为,鉴于“维基解密”网站持有这类材料,意味着该网站在持续违反法律。

  “维基解密”网站22日在其微博上表示,计划在下一次大规模泄密行动中,公开300多万份机密文件。这批文件的数量是其上个月公布的伊拉克文件的7倍之多。

  这将是“维基解密”第3次大规模公开机密文件。今年7月份,该网站公开了7.7份美军有关阿富汗冲突的秘密文件,之后10月份,又曝光了40万份伊拉克战争相关密件。

  消息人士25日称,此次即将披露的文件将涉及俄罗斯、阿富汗及其他中亚国家官员涉嫌腐败的问题。此外,美国已就此事提前与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丹麦与挪威等盟国“接洽”。

  据对国务院电报有所了解的三个消息来源披露,“维基解密”网站准备泄漏的资料“足以令外国政府和领袖们难堪,恐怕也将给美国的外交关系带来负面影响”。

  瑞典近期对“维基解密”创始人阿桑奇发出国际逮捕令,阿桑奇被指控涉嫌强奸和性骚扰。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