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数百张希特勒照片首次曝光并拍卖 记录纳粹崛起

2010年11月29日 11:21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纳粹领袖希特勒的私人摄影师霍夫曼为其拍摄的数百张照片,日前首次被曝光,并将在明年1月拍卖。

  这些照片连同底版是希特勒的已故私人摄影师海因里希·霍夫曼拍摄的,记录了二战前希特勒带领纳粹党攫取权力的过程。英国JP·亨伯特拍卖行的拍卖人乔纳森·亨伯特说,这些照片此前都未曾出现过,它们见证了希特勒和纳粹党如何登上权力顶峰。亨伯特表示,这些照片将吸引全世界对此有兴趣的人,其中一些的售价将超过六位数。

  亨伯特说:“我们得到了800多张底版和大约600多张照片,部分照片是重新冲洗出来的,还有一部分照片没有底版。它们都是希特勒的私人摄影师霍夫曼拍摄的,他被视为纳粹宣传机器的一部分。”这些照片拍摄的主要是二战前的纳粹党活动。此外,还有希特勒在慕尼黑与墨索里尼会面的照片、希特勒参加1936年柏林冬季和夏季奥运会和视察党卫军军官训练学校的照片。这些照片不仅记录了纳粹党崛起的过程,还揭露了希特勒不为人知的一面。

  霍夫曼1908年开始从事摄影活动,1920年加入纳粹党。作为希特勒亲自挑选的官方摄影师,他拍摄的照片以邮票、明信片、海报以及图书的形式出版,希特勒从中收取版税。霍夫曼1933年当选为国会议员,1938年希特勒指定他为“教授”。霍夫曼写了许多关于希特勒的书,他于1945年5月被美国士兵逮捕,战后被以“为纳粹牟利”的罪名判处四年监禁。他的许多照片被美国政府缴获,现保存在美国国家档案馆与记录管理局。(李金良)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