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官方正式公布踩踏事件调查结果

2010年11月29日 23: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柬埔寨官方29日在金边正式公布的调查结果指出,22日送水节期间发生在金边钻石岛钻石桥上的踩踏事件,纯属因拥挤、恐慌引起相互踩踏所致,与恐怖行为和刑事犯罪无关。

  当天,柬埔寨副首相、内阁大臣兼政府处置踩踏事件委员会主席索安等事件调查委员会官员在金边举行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调查结果。索安说,调查显示,没有任何迹象表明钻石桥惨案与恐怖行为、刑事犯罪有关,也不是因为触电造成的。事故共造成351人死亡,395人受伤。

  索安指出,“这纯属一起踩踏事件。由于当时人多相互拥挤、踩踏,致使大量人员窒息死亡或受伤。”他说,踩踏事件发生在长约100米、宽约7米的钻石桥中央偏西一头桥面上。由于拥挤,不断有人由东往西倒下并被踩踏。尽管事发后政府及时采取了救援措施,但是由于桥西头人多堵塞,桥西岸的救护车辆和人员难以接近,结果耽误了救援时间,造成惨剧。

  事故调查委员会负责人普鲁索卡说,事故发生时桥上大约有7000人到8000人,即每平方米有约10人到12人。有关触电和桥要垮塌的流言引起了人群恐慌,导致踩踏发生。

  今年送水节有约400万人涌入金边。22日是柬埔寨送水节的最后一天。数百万人从全国各地赶到金边欢度节日,观看王宫前洞里萨河上的龙舟大赛和其他地方的庆祝活动,而钻石岛是重要庆祝活动地点之一。(记者雷柏松 张瑞玲)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