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柬埔寨宣布送水节不会取消 2011年将继续举行

2010年11月26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外电报道,柬埔寨刚刚在25日的悲伤气氛中,度过了对金边踩踏事件的全国哀悼日。但柬埔寨当局说,不会因此停止举办发生踩踏惨剧的“送水节”。因此,2011年的“送水节”将继续举行。

  报道称,柬埔寨政府节日委员会副秘书长表示,因为“送水节”是该国一项有着古老历史的传统节日,因此在下一年将继续举行,“这是一个一年一度的节日”。

  他同时表示,现在就预测明年“送水节”与今年相比,参加人数是否会显著减少,还为时过早。他说,对节日情况还留待将来拭目以待。

  22日晚上,柬埔寨横跨洞里萨河、连接首都金边市区到钻石岛的一座长50米、宽约6米的吊桥发生晃动,引发人群恐慌,导致人们互相踩踏,最终导致千余人死伤。首相洪森表示,这是柬埔寨数十年来遭遇的最大悲剧。

  当天是柬埔寨为期三天的“送水节”的最后一天,是这个国家最热闹的节日之一,金边的大街小巷都挤满人群,仅在当晚就有约100万人来参加狂欢。这个本来是感谢雨季结束、观看赛龙舟的欢乐日子,却发生了令人痛惜的惨剧。

  25日是柬埔寨对此次踩踏事件的全国哀悼日,政府部门、寺庙、学校和不少企业都下半旗志哀。首相洪森及夫人、众多政府官员都参加了在钻石桥头举行的哀悼仪式,他们为罹难者献花、进香,洪森更是一度落泪。

  柬埔寨调查委员会对事故的初步调查结果显示,踩踏事故发生的初始原因是有关于吊桥即将坍塌的谣言流传开来,民众惊慌逃散所致。调查称,当晚人潮汹涌,人群又紧密聚集,使得踩踏事故死伤者人数增加。

  当局表示,详细的调查报告将在下周出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