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余波在德国震荡 德外交部长受害最深

2010年11月30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柏林11月29日电 (记者 黄霜红)维基解密带来的风波,今日在此间继续蔓延、震荡。继政府发言人举行新闻发布会后,“受害最深”的德国外交部部长韦斯特韦勒也在电视午间新闻进行直播演讲,直面记者的提问。

  韦斯特韦勒在电视镜头前说,他对这些文件的发表感到很遗憾,“目前还很难估计这件事带来的影响”。韦斯特韦勒已责成德外交部详细分析这些文件,高度重视这件事是否给德国国家安全造成了损害。据和维基解密合作发布秘密文件的“镜报”报道,对于韦斯特韦勒不利的文件大多是自己人泄密,一位他所领导的自民党成员经常将会议纪录提供给美国人,其中涉及自民党与默克尔的基民盟讨论问题的核心机密。由于这些情报涉及到许多外人无法知道的细节,据推测此人该不是普通的自民党员。

  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秘密文件通过非法渠道外泄,德国对此事在外交方面的影响深感担忧。但德国和美国的关系,并不会因为对德国政治家不利的评论而破裂。

  到目前为止,美国前任和现任大使均否认自己是某些文件的始作俑者。除了现任大使墨尔非前后做工作外,文件刚公布时,前任大使科布鲁门即在柏林发表讲话说,“那些报道不是出自墨尔非”。科布鲁门说,柏林美国使馆有20到30名报道员,是他们撰写了这些情报。“许多意见是这些非常年轻的人的看法,不代表美国政府”。(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