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媒说朝鲜在建轻水反应堆铀浓缩工厂在运转

2010年11月30日 11:3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劳动新闻》30日发表文章说,朝鲜正在积极建设轻水反应堆。为保障轻水反应堆的燃料供应,拥有数千台离心机的现代化铀浓缩工厂正在运转。

  这篇题为《和平开发利用核能是世界趋势》的文章说,和平开发利用核能不应是一些国家的垄断,而应是发展中国家不可剥夺的权利。当前,一些西方国家推行不公正的双重标准,一方面默认符合其心愿的国家进行核活动,并同它们开展核合作;另一方面把不符合其心愿的国家所进行的和平核活动视为“问题”,并对这些国家施压和制裁。

  文章说,朝鲜建设轻水反应堆是为了完善本国的核动力工业结构,保障朝鲜日益增加的电力需求,完全符合国际核能开发利用的趋势。今后,朝鲜将更加积极地推进和平利用核能。

  据报道,朝鲜本月中旬向到访的美国核科学家公开了宁边地区的铀浓缩设施。朝方人员说,设施内安装的2000台离心机已投入运行。

  美国朝鲜政策特别代表斯蒂芬·博斯沃思22日在访问首尔时说,朝鲜拥有并公开浓缩铀离心机“令人非常失望”。(记者高浩荣 赵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