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墨外长称至少25国领导人将出席坎昆气候大会

2010年11月30日 11: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坎昆11月29日电 (记者 李洋)坎昆联合国气候大会主席、墨西哥外长埃斯皮诺萨在当地时间29日的记者会上表示,至少25国领导人将出席坎昆气候大会。

  埃斯皮诺萨称,墨西哥政府已经确定至少25国领导人将会在坎昆大会的高级别会议中现身。但她当天拒绝透露具体国家。

  这场记者会由《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执行秘书菲格雷斯、丹麦气候与能源部部长弗瑞丝(Lykke Friis)及埃斯皮诺萨共同出席。三人就本届气候大会的热点、未来气候大会的前景等问题发表讲话,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埃斯皮诺萨在讲话中强调,要维护发展中国家在气候大会中的利益,并再次重申墨西哥政府全力推动此次大会取得成果。她还透露,已和南非环境部长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明年年底在南非举行的气候变化大会打下良好基础。

  弗瑞丝在讲话中呼吁有关各方立即行动起来,她也认为后坎昆时代的谈判仍然有机会达成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她希望坎昆就能够做到(Cancun Can)。

  菲格雷斯则指出,气候变化议题给各国带来了紧迫的挑战,但也同样是机会;通过技术革新,人类有能力解决气候变化议题并改善生活环境。

  记者会上还发生了一段“插曲”:有外国媒体记者在提问中突然向埃斯皮诺萨发难,并向菲格雷斯“告状”。他对墨西哥方面的会议组织工作表示强烈不满,认为很多时间都消耗在交通上,会议场馆也极为分散,一天会议下来已经筋疲力尽。他要求埃斯皮诺萨拿出解决方案。

  这位记者的“提问”立即引起几乎所有记者的共鸣,会场顿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埃斯皮诺萨显得有点尴尬,但她还是平静地说,这完全是为了会议正常进行而制定的计划,暗示墨方无意改变目前这种安排。

  埃斯皮诺萨也不顾身旁的弗瑞丝,径直表示,“上届气候变化大会中很多与会者都住到哥本哈根之外”。弗瑞丝一脸严肃。

  记者会主持人见状立即宣布三位高官与记者的会面结束。如此一来,数千名同行不得不在未来两周展开艰苦的跋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