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欧洲多国遭遇暴风雪袭击 英数百所学校停课(图)

2010年12月01日 08:41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德国一段公路上因大雪发生了交通事故,出事车辆侧翻在路边。
英国的一位老人从厚厚的积雪中挖出自己的汽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寒潮近日席卷欧洲多个国家。丹麦、德国、法国、英国、波兰、奥地利等国遭遇罕见暴风雪袭击,气温骤降。恶劣天气不仅导致这些国家交通堵塞、航班取消、电力供应中断,严重影响民众生活,甚至对民众的生命和健康构成威胁。

  英国

  遭遇25年来11月最低温

  在英国,本次大范围降雪从上周开始光顾英国全境,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北爱尔兰都有一些地方雪花纷飞。英国气象局28日发布公告说,这是英国1993年以来在11月经历的一次最大范围降雪。27日夜间,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最低气温分别达到零下18摄氏度和零下9.5摄氏度,打破了当地有气象记载以来11月最低气温纪录,也是英国自1985年以来记录的11月最低气温。

  英国全国因强降雪关闭的学校数以百计,4场苏格兰足球联赛比赛延期。苏格兰和南方能源集团说,珀斯和泰赛德地区3000户家庭停电。

  此外,英国多个城市的航班因为恶劣天气受到影响。苏格兰的爱丁堡、格拉斯哥、阿伯丁的机场跑道布满积雪,不经清理无法起降飞机。英国广播公司报道,在苏格兰一些地区,数百辆汽车受困街道,南部城市珀斯搭建一处休息中心,接待650名整夜受困的司机和乘客。英国气象局预报说,下周由于大风的影响,一些地方可能会更冷。

  不过,强降温天气也给警方带来意外收获。英格兰西北部肯特郡两名窃贼偷窃一口锅炉,不料锅内的水滴落在地上结冰,警方“顺藤摸瓜”,抓获这两人。

  此外,中东欧的波兰和捷克的大部分地区上周末也普降大雪,奥地利、瑞士等国26日和27日也迎来了今年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雪。

  丹麦

  首都机场因暴风雪关闭

  北欧国家丹麦上周末全境突降暴雪。丹麦国家气象台29日报告说,日德兰半岛北部27日白天气温达零下3.8摄氏度,创下丹麦120年来11月白天气温的最低值。

  28日夜间,丹麦首都哥本哈根地区更是出现罕见暴风雪,同时伴随强风和雷电,路面积雪厚度超过10厘米。哥本哈根机场29日晨临时关闭,这是25年来该机场首次因为降雪原因关闭。

  德国

  交通事故致数十人伤亡

  德国29日同样普降大雪,全国各地出现不同程度的道路拥堵,发生数千起道路交通事故,至少3人因车祸丧生,另有数百个航班因大雪被取消。

  截至29日傍晚,德国最大机场法兰克福机场当天约1300个起降航班中,近200个被取消;第二大机场慕尼黑机场当天约1100个起降航班中,170个被取消。斯图加特、纽伦堡等多地机场出现大批航班延误。

  29日大雪天气造成的道路交通事故数以千计,事故集中发生在中部降雪量最大的黑森州、巴伐利亚州等地,造成至少3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德国气象局说,未来一周内德国将持续降雪、降温,局部地区夜间气温可能降至零下20摄氏度以下。

  法国

  54人取暖不当中“毒气”

  与德国相邻的法国也遭遇低温天气。一股寒潮从上周末开始席卷法国东部、西部及中部地区。由于强降雪对供电设施造成破坏,法国西部和中部多个省份近日来出现供电中断情况。

  恶劣天气对法国陆路运输造成严重影响。在法国东部洛林地区,降雪和低温使一些高速公路路段积雪和结冰,交通部门不得不禁止载重货车通行。与此同时,积雪和结冰也使法国中部地区一些城市公共交通几乎瘫痪。

  低温天气还对民众的生命和健康构成威胁。法国卫生部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过去3天里,法国全境共有54人因取暖操作不当导致一氧化碳中毒入院,其中包括13名儿童。

  根据法国气象部门发布的消息,未来一周寒潮还将滞留在法国大部分地区,12月1日和3日,这些地区可能进一步降温甚至突破以往最低气温纪录。

  综合 新华社 中新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