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吉尔吉斯斯坦三大党派决定组建联合政府

2010年12月01日 09:14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 吉尔吉斯斯坦议会代理议长包塔巴耶夫11月30日说,吉“阿塔—梅肯”(祖国)党议会党团当天已同意与社会民主党和“共和国”党组建联合政府。

  包塔巴耶夫表示,目前三党正制订组建联合政府的协议文本。根据三方初步达成的一致意见,“阿塔—梅肯”(祖国)党领袖捷克巴耶夫将出任议长,社会民主党领袖阿坦巴耶夫出任政府总理,“共和国”党领导人巴巴诺夫出任第一副总理。

  今年4月7日,吉尔吉斯斯坦首都比什凯克发生骚乱。6月27日,吉全民公决通过新宪法并认可由临时政府总理奥通巴耶娃担任过渡时期总统,同时将吉政体由总统制过渡到议会制。10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了通过新宪法后的首次议会选举,“故乡”党、社会民主党、“尊严”党、“共和国”党和“阿塔—梅肯”(祖国)党进入议会。

  11月10日,受吉过渡时期总统奥通巴耶娃委托,社会民主党领袖阿坦巴耶夫开始与其他进入议会的党派进行组阁谈判。按照有关规定,如果社会民主党在12月3日之前仍不能完成谈判,组阁任务将交由“阿塔—梅肯”(祖国)党来完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