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军在阿富汗村庄扫雷 每周查获50公斤炸弹

2010年12月01日 10:01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紧张工作的美军工兵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驻阿富汗美军在深入塔利班控制的多个南部重镇和村落后,面临的最大考验并非手持老式步枪与火箭筒的对手,而是几乎无处不在的土地雷和路边炸弹威胁。为减少伤亡,美军一般不会首先从大门进入可疑房屋搜查,更会通过在玉米地和石榴园中快速行军来躲避地雷。

  《纽约时报》报道,在阿富汗作战的美军地面部队巡逻时绝不“每次都走同一条道路”,以免被塔利班“守株待兔”。他们也搞不清楚谁是塔利班,谁是支持塔利班的普通民众。那些刚刚还接受了美军糖果的小孩子,过一会儿也可能跟着大人去埋地雷。这种情况在塔利班发祥地城市坎大哈尤为严重。

  为了消除地雷威胁,美军往往要将整座可疑房屋摧毁,而不是冒险进去搜查。与此同时,美军还派出大量工兵,严密搜索前进道路上的各种爆炸物。在得不到当地人多少帮助的情况下,美军的前进步伐往往会受很大影响,只能通过加大巡逻密度的办法来减少威胁的不断出现。

  据悉,一个进入坎大哈附近村庄的美军小分队,在短短10周左右时间内,就查获了500公斤各类爆炸物。即便如此,一名承担随军拍摄任务的记者还是不幸触雷重伤。为躲避地雷,美军只能从阿富汗农民刚刚撒过种的农田中经过。这种情况让美军和当地人都感到郁闷不已。

  美军发现,塔利班及其支持者仅需三分钟就能挖好埋地雷的坑,并且采用“分步埋雷”的方式来减少暴露时间,以避免炸弹被美军工兵发现。随着美军加大巡查力度,他们缴获的“半成品”也越来越多。此外,混入阿富汗军警的塔利班武装也“从背后”对美军构成了严重威胁。

  针对上述情况,美国领导的北约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透露,将和阿富汗部队共同开展针对塔利班武装的发动冬季攻势。利用对手资金短缺,武器匮乏的劣势,继续重创塔利班据点和领导层,并且积极争取普通民众支持,从而大幅度减少美军在塔利班腹地面临的威胁。(高轶军)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