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已批准伊朗所有核能项目

2010年12月01日 14: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日电 据伊朗媒体报道,伊朗驻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特使苏丹尼耶11月30日晚称,国际原子能机构已经批准了伊朗提交的所有核项目。

  苏丹尼耶是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与援助委员会(TACC)年度会议上发表上述言论。苏丹尼耶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在对伊朗核能项目进行了两天的商讨后,决定予以通过。

  苏丹尼耶在讲话中赞扬了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对伊朗核计划获得通过所作出的努力,并且希望IAEA在没有任何政治压力下,与伊朗在和平利用核能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国际原子能机构技术合作与援助委员会由该组织秘书处和成员国共同营建,在全世界范围内向出于和平利用核能目的的国家提供核技术及其相关技术。

  报道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在最近一次报告中称,伊朗的核项目是用于和平目的的。对此,苏丹尼耶本月23日说:“根据这份报告,伊朗所有核活动,包括铀浓缩,都是在IAEA的监督下进行的。伊朗的核活动没有转向核武器制造,它完全是出于和平目的。”

  该报告还反驳了西方媒体有关伊朗铀浓缩进程存在技术问题的报道,强调伊朗核进程处于国际原子能机构的监督之下。

  美国、欧洲和以色列担心伊朗想利用核技术制造核武器,而德黑兰坚称其核计划是出于制造民用能源的和平目的。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