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中朝代表登上美航母 美韩今年还要联合军演

2010年12月02日 02:09 来源:武汉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美国“乔治·华盛顿”号航空母舰上的多种舰载机。 新华社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中国日报消息 综合媒体12月1日报道,从11月28日开始的韩美联合军演1日进入最后一天,不过因延坪岛交火事件而骤然升级的朝鲜半岛紧张局势却并没有因为军演的结束而得到缓解。韩国国防部当天称,韩国将会继续举行第二阶段的炮击演习,以保持对朝鲜的威慑力,而不会因为军演结束而松懈。

  此次韩美联合演习因为有美国核动力航母“乔治·华盛顿”号的参演而备受外界关注。美国太平洋司令部表示,包括中国、朝鲜在内的4名中立国监督委员会成员11月29日已登上航空母舰观察军演。12月1日,美韩两国军队的军演内容为进行临敌紧急状态下的军用物资补给以及护送“乔治·华盛顿”号航母作战的护卫演习。

  当天下午,持续4天的联合军演全部结束,在此期间,包括韩国“世宗大王”号宙斯盾舰在内的10多艘舰艇每天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进行24小时的不间断演习。

  韩国国防部1日表示,后,在靠近朝鲜的白翎岛及延坪岛,韩军将继续保持高度戒备。即将离任的韩国国防部长金泰荣11月30日也对议员表示,联合军演结束后,朝鲜“非常有可能”发起进一步挑衅。

  驻扎在白翎岛的韩国海军陆战队表示,为防止朝鲜进一步挑衅,部队会继续维持高度的备战状态,一旦朝鲜方面出现挑衅迹象,韩方将可以立即采取应对措施。

  曾被炮击的延坪岛也依然弥漫着紧张气氛。韩国海军原计划11月30日在岛上进行炮击演习,但不知因何原因宣布暂时取消。当地居民担心,朝鲜可能会再次向延坪岛开炮。

  此外,韩国联合参谋总部的一名高级官员透露,按照计划,今年年内韩美还将有几次联合军演,目前正在与美方讨论举行的具体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