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报称美俄密谈反导 俄拒绝美方合作提案

2010年12月02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1日电(记者 德永健)美国媒体1日披露,奥巴马政府曾与俄罗斯举行秘密谈判,希望就导弹防御达成协议,但俄罗斯对此表示“不感兴趣”。

  美国《华盛顿时报》当天援引一份美国国务院呈交国会的内部报告说,由国务院负责军控事务的副国务卿陶谢尔与俄罗斯副外长里亚布科夫领衔,美国与俄罗斯就导弹防御举行过四轮秘密谈判。

  内部报告称,今年春天,美方提交一份合作草案,建议美俄今后成立联合工作组,在不限制各自发展反导系统的前提下开展合作,但俄罗斯暗示“他们对一份导弹防御合作协议不感兴趣”,对该草案未予响应。

  《华盛顿时报》今年6月中旬就曾援引匿名官员的话称,美俄在进行核裁军谈判时,附带就反导合作展开磋商,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对此厉声驳斥,声称相关报道“大错特错”。

  自今年4月与俄罗斯签署新版核裁军条约后,奥巴马政府一直与国会为是否批准条约拉锯。“反对派”议员援引的一大理由正是怀疑奥巴马政府与俄罗斯密谈反导合作,担心双方一旦达成协议,很可能会在未来限制美国发展导弹防御系统,令美国国家安全受损。

  11月中期选举后,因明年1月开始运作的新一届国会共和党议员更多,奥巴马政府遂加紧游说步伐,力争推动国会在今年年底前批准美俄核裁军条约,但《华盛顿时报》1日的报道等于将美俄密谈反导合作的传闻坐实,这将为奥巴马政府的游说工作再出难题。(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