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警告韩国不要轻举妄动 称事态发展"难以预测"

2010年12月05日 10: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朝鲜中央通讯社5日受权发表新闻公报,警告韩国要对其军事挑衅行动可能带来的后果“深思熟虑”,不要轻举妄动。

  公报说,在延坪岛炮击事件后,韩国宣称将继续与美国一起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并将在韩国东部、西部和南部海域的29个地方进行火炮实弹训练,其中包括离朝鲜很近的“西海五岛”之一的大青岛。

  公报说,韩国的这些举动是企图从军事上刺激朝鲜,然后再以此为借口实施其“报复计划”,挑起战火。由于韩国这些冒险的挑衅举动,朝鲜半岛局势面临着“难以控制的极端状况”。今后事态的发展“难以预测”。

  公报还说,朝鲜当前正保持着高度的冷静和克制。一旦朝鲜半岛爆发全面战争,不仅将对朝鲜半岛,而且将对地区和平稳定造成严重影响。有关各方及舆论应该“严重关切朝鲜半岛日益恶化的事态”。

  据朝中社报道,韩美近期将再次举行联合军事演习。韩国军方宣布,本月6日将在其周边海域的29个地方同时进行火炮实弹训练。与此同时,韩国还增强了在“西海五岛”的武力和设施。韩国国防部长官提名人金宽镇近日表示将把“西海五岛”从防御基地转变为进攻基地。

  位于朝韩有争议的西部海域“北方界线”附近的白翎岛、大青岛、小青岛、延坪岛和隅岛被称为“西海五岛”。这些岛屿由韩国控制。11月23日,朝韩在延坪岛附近海域发生了互相炮击事件。11月28日至12月1日,韩美在韩国西部海域(黄海)举行了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