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称国际原子能机构"核查人员"或是西方间谍

2010年12月05日 13:0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8年来,伊朗核问题一直是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审议的重要话题。尽管该机构能继续核实伊朗已申报的核材料未被转用,但仍批评德黑兰方面一直没有提供必要的合作,允许原子能机构确认其所有核材料都只用于和平活动。

  国际原子能机构希望伊朗执行联合国安理会的相关决议停止铀浓缩活动。

  伊朗情报部门则表示,一些国际原子能机构派来的“核查人员”是西方间谍,其目的就是为了刺探伊朗的核计划虚实,并将很多资料泄露给了美国。不过,伊朗并没有透露这些“可疑人员”的身份。

  上周一,两名伊朗核能专家在德黑兰遭到暗杀。伊朗认为这是西方国家正在颠覆伊朗核能计划的重要手段。

  最近一段时间,包括核电站在内的伊朗境内多个工业设施都曾遭到一种名为“震网”的电脑蠕虫病毒袭击,一些伊朗核能专家也曾在国家遭到绑架。伊朗将这些现象都归罪于西方国家(尤其是美国、英国和以色列)情报机构的颠覆和破坏。不过,伊朗表示,仍将出席下周举行的伊朗核问题多边会谈。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