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交管人员结束罢工 西班牙所有机场运作恢复正常

2010年12月06日 08: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巴塞罗那附近的El Prat机场,滞留旅客用手势表达不满。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自西班牙政府颁布紧急状态令,迫使航空交通管制人员结束罢工后,西班牙民航部门表示,所有机场运作已恢复正常。

  周六有九成航管人员上班,令到机场恢复运作。西班牙副首相鲁瓦尔卡瓦保证,在即将来临的圣诞假期,航管人员不会再罢工。

  由于空管人员罢工导致领空关闭,西班牙政府周六中午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并警告交通管制员,继续罢工可能意味着失去工作甚至受到刑事检控和监禁。这是西班牙自1975年恢复民主政制以来,首次实施紧急状态令,并把空管员纳入军方管理。西班牙机场和航空管理局也呼吁空管人员在周六下午回到岗位,让一切恢复正常。

  副首相鲁瓦尔卡瓦指出,罢工空管员将收到书面责任通知,持续违反命令者将面临起诉,他说:“空管员将遭动员,根据军法,若他们不愿回到工作岗位,便会触犯不服从的罪名。”

  西班牙发展与住房部大臣布兰科周六说,西班牙空域已全部恢复开放,目前在各大航空控制中心已有足够的人手确保服务,但由于需要重新设定所有飞行计划,民航完全恢复正常可能需要“24至48小时”。

  机场营运商西班牙机场航管公司说,大约90%罢工航空交通管制员已返回工作岗位,马德里机场已恢复航班升降。

  西班牙当局为了灭赤,将现时占国内生产总值的赤字比例由11.2%减至3年后的3%,除了实施减薪等节流措施,还要出售机场股份,令航空交通管制员大受影响。当局自今年5月起已开始削减公务员薪酬、冻结大部分退休金,并修改法例让机构更容易遣散员工。

  平均年薪40万美元的西班牙航空调度员,不满额外工时减少导致收入下降,于上周五,逾90%航空交通管制员突然以集体请病假形式进行罢工,导致全国8个机场瘫痪,逾2000班航机和至少60万乘客受影响。今次工潮是自冰岛火山今年4月爆发以来,西班牙航空交通最严重的危机。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