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菅直人内阁支持率跌至25% 政权步入危险地带

2010年12月06日 11: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中央社”6日报道,日本《读卖新闻》6日发表的民调指出,日本首相菅直人的内阁支持率滑落至25%,创下6月组阁以来的新低纪录,支持率一路走低,政权营运已步入危险地带。

  《读卖新闻》在3日至5日对全国选民进行电话民调,内阁支持率由11月上旬的35%跌至25%,不支持率则由55%升至65%,创新高纪录,凸显选民日增的不满。

  根据民调,菅直人内阁6月成立时的支持率达64%,参院选举败选后7月中旬的民调,支持率滑落至38%,9月改组内阁后的内阁支持率大幅回升,创下66%的最高纪录,随后一路滑落,目前已跌至25%。

  日本舆论一般的看法,内阁支持率30%是政权安定与危险的分歧点,菅直人内阁支持率跌落至30%是航行进入“危险海域”。

  民调指出,对菅直人内阁的经济措施满意的只有9%,认为他处理经济问题不当的高达83%。

  针对朝鲜最近炮击延坪岛事件的日本政府因应措施表示肯定的有30%,批评的达53%。

  针对美军驻日普天间基地的迁移问题,表示赞成移至冲绳县内名护市的有37%,认为应移至县外的有18%,主张应移至国外的则有28%。

  由于主张把普天间基地移至县外的县知事仲井真弘多刚获选连任,85%的受访者认为,基地问题在菅直人内阁之下无法迈向解决。

  有关民主党前党干事长小泽一郎的金钱丑闻问题,小泽一直拒绝前往国会作证提出说明,针对此一问题,对菅直人内阁不满的高达86%。

  赞成菅直人早日解散众院进行总选举的有40%,表示没有必要急于改选的则有53%。尽管后者仍居多数,但两者的差距急速拉近。和9月中旬的调查相比,前者的比例由20%倍增至40%,后者则由73%跌至53%,反映出对民主党政权的不满升高。

  针对遭到参院表决通过责任追问案的内阁官房长官仙谷由人的响应问题,45%主张他应辞职下台,另有43%认为无此必要。

  政党支持率方面,民主党以23%仍领先自民党的20%,但在众院比例代表选区的投票,表示将投给自民党的有26%,高于拟投民主党的22%。

  民调分析指出,菅直人内阁2度赢得高支持率都是由于党政人事和小泽划清界线,但小泽拒上国会作证说明,使得选民对菅直人内阁不满,加上外交失策、内阁阁员接二连三失言,造成法相被迫下台及经济持续不振等,使得菅直人内阁人气滑至最低点。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