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日本新版防卫大纲本月出炉 主要盯防中国军力

2010年12月06日 15: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媒援引日本媒体6日报道,日本新版防务政策评估将把朝鲜列为一项威胁,同时对中国的军事活动表示关切,还会包括日本扩充军力以应对中国崛起的计划。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说,日本自2004年以来首次发布的新版《防卫计划大纲》预计本月出炉。眼下日本面临多重挑战,不仅“要应对中国军力的壮大”,还要回应韩朝炮击事件。

  该报称,新大纲将会引入“动态防卫能力”新立场,即呼吁在日本南方岛群附近“阻遏中国势力”,同时防范恐怖行动与游击分子袭击。

  报导并称,纲要附录草案将包括增加潜艇数量的计划,即从16艘增至22艘,以及强化空军战斗机部队力量的内容。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还称,纲要亦呼吁加强日本与盟国的合作——不仅要与美国加强合作,与韩国、澳大利亚的合作关系亦要强化。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