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金正日强调任何情况下都要坚持自立经济

2010年12月06日 16:55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6日报道,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近日在视察咸镜北道金策钢铁联合企业时强调,任何情况下都要依靠自己的资源和技术发展自立经济。这是不可动摇的铁的原则。

  金正日在视察时称赞这家企业依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创造了不用焦炭的生铁生产方法,实现了金属工业的主体化,在国家工业史上开创了新的里程碑。他说,实践证明,自力更生是在社会主义建设中不断掀起新高潮的关键,是指引朝鲜民族走向胜利和繁荣的宝剑。

  金正日要求企业努力实现高水平的生产正常化,特别要大力增加压延钢材的产量,同时要集中全国的技术力量,在短时间内实现企业生产的现代化和数控化。

  同一天,金正日还视察了罗南煤矿机械联合企业,并提出企业近期必须达到的目标。

  朝鲜媒体近日连续报道金正日在咸镜南道、咸镜北道视察工厂企业、学校、市政建设等消息。这些报道均没有透露视察的具体时间。(记者高浩荣 赵展)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