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创办人律师称维基解密为求自保 可能再爆机密

2010年12月06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6日报道,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创办人阿桑奇因性侵案遭到通缉,但仍透过网络放话,要美国总统奥巴马为美国外交人员对联合国官员进行情报搜集的行为负责。他的律师则警告,为求自保,维基解密可能会公布“更震撼”的机密文件。

  阿桑奇藏身秘密地点,在网络聊天室的访问中告诉西班牙《国家报》,“美国如果想被视为诚信守法的国家,对于外交人员的情搜行动,所有知情并批准这项命令的指挥系统都必须辞职。”他认为,这项命令事关重大,按理需经总统批准。

  阿桑奇说:“奥巴马必须对他的涉入程度提出说明、在什么时候知道内情。如果他拒绝回答,或有证据证明他批准行动,他必须下台。”

  他并表示,自己和维基解密的工作人员受到“数以百计”的死亡威胁,已加强安全保护措施。

  据信阿桑奇目前藏身英国,有报道传出,他可能会在本周遭到逮捕。针对瑞典检方依涉嫌性侵等罪名对阿桑奇发出国际追缉令,他的律师史蒂芬斯今天告诉英国广播公司 (BBC)电视台,瑞典追缉阿桑奇的行动显然出于“政治动机”,瑞典当局可能把阿桑奇交给美国司法单位。

  史蒂芬斯并扬言,维基解密握有其它机密数据,威力有如“热核装置”,为了自保,维基解密可能予以披露。

  维基解密日前公布25万笔美国外交机密电文,在全球投下震撼弹,今天又公布一份美国国务院的机密名单,内容是美国认为攸关国家安全的全球重要设施,包括油管、通讯和运输重镇、弹药厂、甚至药厂和工业设施等。

  这份名单可能是维基解密公布的机密文件中最受争议的一份,BBC指出,公布这项文件看不出有何利益,而且可能提供恐怖组织更多打击美国的战略目标。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