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民间团体和劳动工会表态反对韩美自贸协定

2010年12月06日 19: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由多个民间团体组成的“阻止韩美自贸协定(FTA)泛国民运动本部”6日就韩美两国就自贸协定达成一致表示:“这是全面接受美国要求单方面让步的谈判,不具备法律效力。”

  该团体当天在首尔政府中央厅舍前举行记者会说:“政府一直在强调汽车领域是韩美自贸协定的核心重点。但追加谈判的结果显示,汽车领域反而向美国方面提供了更多出口机会。”

  他们指出,政府引以为傲的谈判成果和利益均衡受到破坏,即便是根据政府的主张也失去了重新缔结韩美自贸协定的理由。他们还表示,在国会批准自贸协定的过程中,他们会向国民告知韩美自贸协定会影响生活的“不良”因素,并会为阻止国会批准进行“斗争”。

  民主劳动总工会当天也发表声明说:“政府在2007年韩美自贸达成一致当时曾强调,通过汽车领域的超额利益足可以弥补其他方面的不利因素,由此形成了相互之间的均衡。但这次协商过程中,我方(韩方)在汽车领域大幅让步,而美国的让步却极其有限。”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