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核谈判将持续2至3天 伊外长呼吁各国核裁军

2010年12月06日 2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这六国在瑞士日内瓦就核问题展开为期二至三天的谈判。而与此同时,伊朗外长马努切赫尔•穆塔基强调说,“核武器只会带来灾难”,他呼吁各国认真考虑核裁军。

  据报道,穆塔基展开为期两天对希腊的访问之旅,他在雅典表示,“我认为核武器是不能解决问题的。它们只会带来灾难”。“因此,我认为我们需要严肃对待核裁军的问题”。

  穆塔基表示,他认为世界各国都应该推进核裁军的进程,这才是“安全的最好保证”。

  对于伊朗和谈判问题,穆塔基说,“我们认为,今天参加谈判的国家还有余地去按照政策解决问题”,“我们希望所有的对话与谈判能取得有建设性的成果,将产生积极的结果”。

  就在本次核谈判举行的前一天——12月5日,德黑兰方面宣布,已成功从天然铀矿石提炼出“黄饼”,藉以提炼浓缩铀,并声言已在整个核燃料生产周期上“自给自足”。

  德黑兰一直宣称其研究和发展核能是出于民用的和平目的,但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对此持怀疑态度,并多次推动联合国对伊朗执行制裁措施,试图遏制其发展核能。

  本次核谈判将出现何种结果,还需拭目以待。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