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维基解密曝光机密文件 美驻外大使馆将"大洗牌"

2010年12月07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7日援引美英媒体报道,由于“维基解密”(WikiLeaks)网站爆出美国官员私底下大肆批评他们驻守的海外国家政府贪污和无能,为免那些官员工作时遇到危险和困难,美国政府计划对全球的使馆以及军方和情报官员进行“大洗牌”。

  美国新闻网站Daily Beast引述一名高级保安官员表示:“我们将撤出部分最佳的人才,因为他们敢于对他们驻守的国家作出真实的汇报。”网站称计划仍在初步阶段,但国务院、五角大楼和中央情报局(CIA)已紧密合作,在未来数月更换数间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的职员。

  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接受全国广播公司(NBC)访问时,亦暗示“维基解密”爆料后需要更换官员,他说:“我不能告诉你,但可能在部分地区,有人称不能与他们合作。”国务院发言人菲利普斯亦承认如有需要,将会更换员工。

  前美国驻伊拉克和阿富汗大使哈利勒扎德,认为现任驻喀布尔大使艾肯伯里是被洗牌的热门目标,因为他尖锐批评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和其它官员。哈利勒扎德说:“艾肯伯里工作表现一流,但泄密后难以担当称职的对话者。如果我们要与阿富汗合作,有效处理当地问题,我们需要新团队。”

  另一热门是驻利比亚大使克雷茨,他在2009年一封致华府的电报,大爆利比亚领导人卡达菲出国必需要“性感金发”乌克兰护士随行。

  此外,“维基解密”称国务卿希拉里下令驻联合国的官员套取联合国高官和其它外国使节的信用卡号码、飞行常客户口号码、手机号码、电邮地址、密码等数据,可能令那批官员需要转职。

  不过,如果是经验最丰富的外交高官涉及事件,难以被更换。迄今受事件影响的国家亦没有要求美国政府撤换外交官员。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