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各级部队获自卫权 遇朝鲜挑衅可立即回击

2010年12月07日 08: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韩国军队6日在全国20多处地点开始海上火炮实弹射击训练。不过,训练地点暂不包括与朝鲜存在争议的延坪岛和白翎岛等地。实弹训练令岛民们紧张,但一些延坪岛渔民开始出海打鱼,希望恢复正常生活。美国、韩国、日本三国外交部长定于当地时间6日在华盛顿开会,讨论延坪岛炮击事件、朝鲜铀浓缩项目等。

  “例行训练”

  韩军联合参谋本部6日宣布,韩军从当天起至12日在西部、东部、南部海域29处地点实施海上射击训练。

  韩国军方说,西部海域训练地点包括大青岛附近海域,但实弹射击是在大青岛西南海域朝着西南方向举行。

  大青岛属于“西海五岛”之一,靠近朝韩存在争议的“北方界线”,位于上月23日炮击事件发生地延坪岛一带以西80公里处。

  不过,由于天气情况,韩军当天上午临时取消在大青岛西南海域的训练。

  东部海域训练地点以江原道江陵以东和郁陵岛近海为最北,距离朝鲜较远。

  联合参谋本部一名发言人援引新任国防部长官金宽镇的话说,“演习在‘北方界线’以南展开,地点位于我方领海内”,“不论怎样,我们将执行这次演习”。

  按照金宽镇的说法,这些地点都是“平时训练的地点”。韩国国防部称,这是一次“例行训练”。

  行“自卫权”

  金宽镇当天还告诉韩国媒体记者,他已向各级部队下达关于行使自卫权的指示。金宽镇称,自卫权意味着“如果朝鲜首先挑衅,我们可以立即回击”。

  这名前韩军联合参谋本部议长说,《交战守则》规定的必要性和适度原则“不适用于自卫权,我们行使自卫权的限度为直到敌方放弃挑衅行为为止”。

  韩军这次海上实弹射击训练地点没有包括同属“西海五岛”的延坪岛和白翎岛附近海域。“西海五岛”还包括小青岛和隅岛。这些岛屿由韩国控制。

  金宽镇说,军方将根据岛上兵力部署、居民安全和海上气象条件等因素决定何时重启延坪岛射击训练。

  他说,韩方可在训练当天向美方通报训练内容,但不必事先得到美方同意。

  针对韩美将举行后续联合军演和在离朝鲜相当近的大青岛海域举行实弹训练,朝鲜中央通讯社5日受权发表新闻公报,警告韩国要对这些军事挑衅行动可能带来的后果“深思熟虑”,不要轻举妄动。

  11月23日,延坪岛一带发生韩朝相互炮击事件,延坪岛上两名韩国海军陆战队员和两名平民死亡,18人受伤。11月28日至12月1日,韩美在韩国西海举行大规模联合军事演习。胡若愚(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