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国防白皮书:朝鲜发动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很小

2010年12月06日 0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6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军方认为朝鲜发动全面战争的可能性很小,但会研究利用非常规作战能力实施新的战略和战术。据悉,韩国军方将在《2010年国防白皮书》上写入上述内容。

  据韩国军方5日表示,国防部和联合参谋本部(简称联参)综合考虑战略安全环境的变化、坚固的韩美联合防卫系统、朝鲜增强常规战力有限、朝鲜持久战能力有限等因素,得出朝鲜发动全面战争,在整个韩半岛点燃战火的可能性很小的结论。

  韩国军方据此分析,朝鲜会研究基于特种部队、远程炮、海军战力、网络战能力等非常规作战能力的新的战略和战术。

  韩军方相关负责人指出,当发生情况时,朝鲜若不能从外界购买军需或得到援助,很难打持久战。

  朝鲜的非常规作战战力中,240㎜放射炮和170㎜自行火炮等330多门远程炮对韩国首尔地区形成重大威胁。据分析,朝鲜的放射炮一次性可发射最多4224枚炮弹,自行榴弹炮可最多发射1296枚炮弹。

  尽管韩军表示,若发现朝方远程炮准备射击的迹象,韩军可以在7分钟内摧毁240㎜放射炮,11分钟内摧毁170㎜自行火炮。但有分析说,开战后数日内韩军只能让朝方七成远程炮失去功能,韩国遭受的损失会非常惨重。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