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哥伦比亚强降雨造成至少176人死亡225人受伤

2010年12月07日 09:28 来源:燕赵都市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哥伦比亚西北部安迪奥基亚省5日下午发生山体滑坡。救援人员说,至少两人死亡、50人遭埋。

  -“大规模”滑坡

  安迪奥基亚省紧急救援部门负责人约翰·伦东说,位于省会麦德林附近的贝约市当天下午2时左右发生“大规模”山体滑坡。

  伦东说,超过50处民宅遭掩埋,“据信可能有50至60人受困,或许更多”。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两具遗体,救出6名伤者。

  哥伦比亚红十字会发表声明说,至少150人受山体滑坡“影响”。但声明没有给出失踪人数。

  红十字会行动副主管塞萨尔·乌鲁埃纳估计,至多150人至200人失踪。“山体滑坡掩埋10栋3层楼房,”法新社援引他的话说,“因为是星期天,人们通常和家人一起吃午饭,我们认为平均每栋楼房里有15人至20人。”

  麦德林位于一个山谷,这一地区不少较为贫困的居民在山坡上建起简易房屋作为住所。在恶劣气候条件下,这些房屋容易遭到破坏。

  -搜寻被困者

  山体滑坡发生后,大约300名附近居民赶到现场,搜寻亲友。

  救援人员随后带着搜救犬和专业救援器材赶到。一些居民徒手搬动石块和其他房屋残骸,帮助救援人员搜寻生还者。

  安蒂奥基亚省长路易斯·阿尔弗雷多·拉莫斯已到达事发现场。伦东说,政府正在组织向现场运送一些重型设备。

  按乌鲁埃纳的说法,救援重点是“移走碎石,看是否能找到幸存者”。

  山体滑坡在哥伦比亚并不罕见。安蒂奥基亚省另一处地区今年9月发生山体滑坡,大约10万立方米土石倾泻至一条公路上,大约30人遭埋。

  -政府愁赈灾

  哥伦比亚大部分地区最近几周持续受到强降雨影响,主要河流出现决堤。哥伦比亚红十字会上周宣布,强降雨引发的一系列灾害已致使至少176人死亡、225人受伤,150万人无家可归。

  哥伦比亚总统胡安·曼努埃尔·桑托斯5日上午说,强降雨导致的受灾人数可能增至200万人。政府正在考虑实施紧急状态,以动用更多资金救助灾民。

  哥伦比亚政府先前估计,强降雨引发的各种灾害已造成3亿美元损失。谈及整体救灾情况时,桑托斯说:“这将花费一大笔钱。不幸的是,这场悲剧正在继续。”

  按他的说法,国家正在经历“史无前例”的悲剧。

  包括哥伦比亚在内的拉美大部分地区眼下处于雨季,但受拉尼娜现象影响,今年降雨规模明显大于往年。在哥伦比亚的邻国委内瑞拉,政府已宣布4个受灾严重的地区进入紧急状态。

  委内瑞拉国防部长卡洛斯·马塔·菲格罗亚说,政府已设立640处临时避难所,安排两万多个受灾家庭居住。林昊 (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