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法印签署多项合作协议 总价值150亿欧元

2010年12月07日 17: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法国总统府7日发表声明指出,在总统萨科齐访问印度期间,法印双方签订多项合作协议,包括两座核电厂、直升机及包括在太空、高等教育等跨领域合作。

  萨科齐(Nicolas Sarkozy)偕同夫人卡拉布鲁尼(Carla Bruni Sarkozy)至印度进行工作之旅。代表团成员包括外交、农业、文化、高等教育、环保等部会部长。

  总统府爱丽舍宫(Elysee)今天公布法印双方共同签署或宣布的协议项目,达32项。

  爱丽舍宫声明指出,亚瑞华能源集团(Areva)与印度核能电力公司(Nuclear Power Corp of India)签署合作架构协议,订在杰塔普(Jaitapur)建造两座第三代压水式反应器核电厂(EPR)。

  另外,签署合作项目还包括核能技术合作,及研拟共同太空研究计画。

  声明又指出,欧洲直升机公司(Eurocopter)与印度Pawan Hans公司宣布3架“海豚”直升机合同,加上先前已签署的7架同型直升机,10架直升机合同总值将达1亿欧元。

  爱丽舍宫指出,印度宣布签订14架A330空中巴士的租约。

  另外,法商米其林(Michelin)确认要在印度南部投资6亿欧元设厂。

  声明另外列出包含电影、科学研发和高等教育的双边合作项目。

  法国《世界报》(le Monde)今天指出,美国总统奥巴马11月初访问印度时,签署总值150亿美元的合同,萨科齐宣布签署价值150亿欧元合约,自认略胜一筹,其中1/3属军事领域。

  《世界报》发自印度的报道指出,法印双方签署的多为合作架构协定,而非确定版合同。

  萨科齐7日结束印度之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