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担忧科特迪瓦大选现乱局 工作人员正撤离

2010年12月07日 2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综合报道,联合国官员说,由于担心非洲国家科特迪瓦大选后出现骚乱,联合国已从12月7日开始,撤出驻科特迪瓦的部分联合国人员。

  据外电报道,一名要求匿名的联合国官员说,联合国人员的撤离“正在进行当中,这些非核心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已开始离开科特迪瓦”。

  位于美国纽约的联合国总部稍早时表示,将迁走驻科特迪瓦的大约460名工作人员。它们这样做,是基于科特迪瓦总统大选出现两位总统并先后宣誓就职的事件,担心这会影响该国局势,引发骚乱。

  另据联合国网站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12月6日在纽约总部的记者会上表示,潘基文秘书长对由于时任科特迪瓦总统的巴博(Laurent Gbagbo)和在选举中获胜的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先后宣布就职总统而引起的该国局势升温保持高度关注,并同多位非洲领导人进行了密切联络。

  科特迪瓦大选结果12月3日经联合国核证后,局势发生了进一步演变和升温,时任总统巴博(Laurent Gbagbo)和在选举中获胜的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当天先后宣布就职总统。南非前总统姆贝基(Thabo Mbeki)目前正在科特迪瓦调解这次政治危机。

  秘书长发言人内西尔基说:“秘书长同许多世界领导人进行了密切联系,包括布基那法索总统孔波雷(Blaise Compaore),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现任主席、尼日利亚总统乔纳森(Goodluck Jonathan),非盟主席、马拉维总统穆塔里卡(Bingu wa Mutharika),以及非盟委员会主席让•平(Jean Ping)。秘书长还在同南非前总统姆贝基进行磋商,姆贝基现在正代表非盟在科特迪瓦(斡旋)。”

  科特迪瓦11月28日举行了第二轮总统选举。由于巴博阵营的阻挠,选举结果推迟一天,于12月2日宣布,在90年代初期一度担任总理的瓦塔拉战胜了巴博。这一结果在12月3日得到了联合国科特迪瓦特别代表崔英镇的核证。但巴博阵营控制的该国宪法委员会当晚宣布瓦塔拉的党派控制的北部几个地区的选票作废,并宣布巴博获胜。巴博在4日举行了总统就职典礼,而瓦塔拉也随即宣布自己就任总统。潘基文当天立刻发表声明,再次呼吁科特迪瓦人民保持平静与耐心,并强调联合国及其科特迪瓦特派团将根据授权保护该国的和平与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