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俄著名博主宣布创建俄罗斯版"维基解密"网站

2010年12月07日 21: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俄新网12月7日报道,俄罗斯的著名博主阿列克谢·纳瓦利内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他本人将创建网站,每个用户都可以将自己怀疑的国家采购信息放在网站上。纳瓦利内因为国家企业争取集体管理的透明度和利益而名声大噪。专家认为,在网络黑材料浪潮中创建的网站rospil.info可能会成为打击腐败的手段,也能够提高纳瓦利内作为政治家的知名度。由于维基解密网站(WikiLeaks)泄露机密信息一度被炒得沸沸扬扬。

  据报道,rospil.info网站目前正在试运行,还没有正式开始运作。据信,这一网站目前可供用户发表可疑的国家采购信息(解释可疑的原因),并可以参与讨论网站上公布的材料。

  今年秋天,纳瓦利内提请全社会注意俄卫生与社会发展部宣布的竞标信息,旨在为医务工作者和病人建立社会网络,这项工作大约需要花费5500万卢布,网站制作时间为16天。随后竞标被取消,卫生部信息化部门负责人奥列格·西马科夫主动提出辞职。

  11月份,纳瓦利内在网站上公布一条消息。消息称,国家在东线石油管道建设过程中逾40亿美元资金被浪费和侵吞。他援引了俄审计署这份材料。但该署称,关于侵吞数十亿美元的消息不符合事实。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