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遭逮捕的维基解密创始人被拒绝保释

2010年12月08日 05: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视频:美国国务院“封杀”维基揭秘网站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伦敦12月7日电(记者 魏群)7日被英国警方逮捕的维基解密网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当天下午被伦敦一家地方法院拒绝保释请求。

  阿桑奇在法院里依然否认瑞典方面对其强奸及性侵两名妇女的指控,随后法官宣布,他被继续收监,直至本月14日参加一次听证会。

  包括新闻记者、电影导演在内的5人向法庭提出保释阿桑奇的请求,但伦敦威斯敏斯特法院一名法官拒绝了保释请求,理由是“他有可能潜逃,并可能对其他人构成威胁”。一名为阿桑奇提出保释请求的女士对英国广播公司称,她支持阿桑奇,是因为这事关信息自由的普遍权利,人们有知道真相的权利。

  来自瑞典官方的林德菲尔德向法庭提供了对阿桑奇指控的细节。其中一起指控是,阿桑奇不顾一名妇女坚持让他使用避孕套的要求,与这名妇女发生了未采取保护措施的性行为;另一起指控是,阿桑奇未经允许与一名睡眠中的妇女发生未采取保护措施的性行为。

  英国政府发言人就阿桑奇遭逮捕表态说,该事件是警方的事,没有英国官方参与其中。

  阿桑奇的律师斯蒂芬表示,他将再次为阿桑奇提出保释请求。他认为,对阿桑奇的指控有政治背景,而阿桑奇遭逮捕后,维基解密网将继续公开秘密文件。

  维基解密网一名发言人对路透社称,阿桑奇被捕不会改变维基解密现在和将来继续公开秘密文件的计划,该网站正在伦敦及其他秘密地点继续运转。阿桑奇被捕前就曾表示,超过10万人已经通过加密形式掌握了25万多份外交密电的文档,一旦他和他的网站遭遇不测,那些文件就会自动公开,而目前公开的960份美国外交电报只是其网站所掌握秘密文件的一小部分。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