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核问题下轮会谈明年将在伊斯坦布尔举行

2010年12月08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7日在日内瓦伊朗核问题“6加1”会谈后宣布,谈判各方将于2011年1月底在伊斯坦布尔举行下一轮会谈。

  贾利利说,伊朗建议今后的谈判应在合作的基础上进行,而不是对抗。合作将是下轮会谈讨论的主题,以便各方达成共识。

  欧盟负责外交与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凯瑟琳·阿什顿在随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证实了有关下一轮会谈的消息。

  阿什顿代表参加此轮伊朗核谈判的美、俄、中、英、法、德6方发表讲话表示,各方在会谈中“针对伊朗的核项目和伊朗应履行的国际义务进行了详细和具体的讨论”。她说:“我所代表的国家对于解决国际社会关心的伊朗核项目问题看法一致,解决这一问题是谈判的中心目的。”

  阿什顿还说:“我们尊重伊朗的权利,但同时坚持认为伊朗应履行自己的义务。我们已做好准备,通过在伊朗核项目方面和其他共同关心的领域寻找共同点,来解决问题。”

  美、俄、中、英、法、德6国代表6日上午在日内瓦就伊朗核问题与伊朗首席核谈判代表贾利利开始闭门会谈,会谈持续两天。这是时隔14个月后,各方重启伊核问题“6加1”会谈。

  伊核问题各方曾于去年10月在日内瓦举行会谈,但未取得实质突破。其后,美、俄、法3国与伊朗在核燃料问题上的磋商也未能达成协议。由于伊朗拒绝放弃铀浓缩,会谈陷入僵局。

  美国等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伊朗以和平利用核能为由秘密发展核武器。对此,伊朗坚决予以否认,并坚持认为自己拥有和平利用核能的权利。(记者 刘洋 杨京德)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