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伊朗核谈判结束 伊总统吁国际社会取消对伊制裁

2010年12月07日 1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外电报道,当地时间12月7日,在瑞士日内瓦举行的为期二天的伊朗核问题谈判宣告结束。各方初步拟定于明年1月底在伊斯坦布尔举行新一轮谈判。最新消息显示,伊朗总统内贾德表示,国际社会取消对伊朗的制裁措施,将对未来的谈判有所帮助。

  据报道,当地时间12月6日开始,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这六国在日内瓦就伊朗核问题展开对话。这一持续两天的对话议程已结束。伊朗代表团一名成员对法新社记者说,“明年1月底将在伊斯坦布尔继续谈判,商讨(各方)合作问题,找到共同点”。

  但最新消息称,伊朗国家电视台7日播出伊朗总统内贾德在阿拉克(Arak)发表的言论说,“撤销你们犯下的错误”(指国际社会对伊朗施加的多轮制裁措施),“毫无疑问将(对谈判)有所帮助”。

  有报道指出,近日,伊朗的核科学家遇袭,伊朗指责是美国和以色列等西方势力所为,双方口水战升级。就在日内瓦谈判重启的前一天,伊朗方面宣布,伊朗在生产重要核原料铀“黄饼”方面已经实现自给自足,并重申其核权利不容谈判。报道认为,由此可见,伊朗与美欧之间的对立情绪仍然很强,双方还没有建立起充分的信任,在这种背景下,伊核问题取得成果并非易事。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