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科特迪瓦两人均称就任总统 安理会紧急磋商

2010年12月08日 09:38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联合国安理会7日就科特迪瓦总统选举后的局势进行紧急磋商,以期就该国目前出现的混乱局面形成一致看法。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赖斯当天下午对记者说,安理会理事国当天就科特迪瓦局势进行了5个半小时的磋商,听取了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问题特别代表崔英镇的详细情况汇报。赖斯说,安理会将于8日继续就科特迪瓦局势进行讨论。

  赖斯随后在以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身份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美国强烈认为各方应该尊重科选举结果,以一种和平方式确保瓦塔拉尽快就职。

  科特迪瓦独立选举委员会2日宣布,科前总理、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在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中得票率为54.1%,赢得选举。然而,宪法委员会3日宣布废除科北部7个城市的计票结果,称现任总统巴博以51.45%的得票率获胜。两人4日分别宣誓就任总统,引发国际社会关注。联合国、美国和法国等表示支持瓦塔拉。

  正在尼日利亚首都阿布贾出席西非经济共同体(西共体)紧急会议的崔英镇7日通过视频向安理会汇报说,联合国根据包括巴博和瓦塔拉在内的科特迪瓦冲突各方于2005年4月在南非比勒陀利亚签署的和平协议,对科特迪瓦大选进行认证。崔英镇说,他的认证结果仍同科独立选举委员会的结果一样,即反对党领导人瓦塔拉获得第二轮投票的胜利。

  同一天,西共体发表共同声明,支持瓦塔拉成为科新一任总统,并敦促巴博承认选举失败,尽快移交权力。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办公室6日表示,鉴于科特迪瓦目前的安全局势,联合国决定将联合国科特迪瓦特派团中400多名非关键职员临时撤离到冈比亚。(记者白洁 顾震球)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