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韩美联参主席会议联合声明出炉 强调战略同盟

2010年12月08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主席韩民求与美国联参主席迈克尔·马伦8日上午在首尔举行“韩美联参主席会议”,商讨朝韩炮击事件的应对方案,以及阻止朝鲜进一步发起“挑衅”等两国共同关心的问题,并于下午3时30分发表了联合声明。

  以下是联合声明全文:

  韩国联合参谋本部主席韩民求与美国联参主席迈克尔·马伦12月8日上午在首尔举行“韩美联参主席会议”,评价朝鲜炮击延坪岛事件后的韩半岛安全状况,再次确认了两国坚固的战略同盟关系。

  两国联参主席认为,朝鲜针对韩国军队在北方界线(NLL)以南进行的例行射击训练,有目的地非法攻击延坪岛,违反了联合国宪章和停战协定,导致平民死伤的非人道主义行为理应受到谴责。

  两国联参主席商定,为遏制朝鲜的进一步挑衅和战争,两国付出更多努力。首先应完善有韩军主导、美军支援的“局部地区挑衅应对计划”,联合应对朝鲜可能会发动的进一步挑衅。

  两国联参主席再次证实韩美同盟关系比任何时候都要坚固,并商定,为有效遏制朝鲜的侵略行为,加强两国的应对能力,继续进行韩美联合军演。

  此外,双方决定继续维持坚固的战略同盟关系,在朝鲜对弃核与威胁韩半岛乃至东北亚和平与稳定的军事威胁和挑衅行为表现出诚意,并付诸实际行动之前,继续维持必要的军事戒备态势。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