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英华社吁政府放宽移民条例 议员坚称政策不变

2010年12月09日 09: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伦敦12月8日电(记者 魏群)“英国华人参政计划”8日与英国国会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举行工作会议,希望政府能放宽移民条例,但出席会议的工党及保守党议员均坚决表示,政府紧缩移民政策将不会改变。

  与会的国会议员同时呼吁华人通过培训,解决华人餐饮业人手不足问题。但议员们对限制留学生签证所造成的一些不利影响则表示认同,表示将会向内政部提出意见。

  针对近日政府公布的限制移民政策,“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在会上提出了全英华人外卖公会主席陈德梁的忧虑,指出英国面临倒闭的华人餐馆及外卖店数目正在上升,担心会带来严重的就业及经济问题。陈德梁认为,英国现时的移民计分制,门槛已超出一般小型华人店铺可应付的水平,而在本地培训厨师并不可行。但有议员则建议华人合力开办中厨学院,从海外聘请短期合约的大厨担任培训导师,解决培训厨师问题。

  全英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会长李文兴建议,政府可为华人饮食界设立短期签证,给予合约期2-3年的海外劳工。会上有议员表示希望总会能提供更详尽建议,然后再研究是否可纳入日后的有关移民法案的检讨。

  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发言人在会上指出,不少学生申请来英时,都考虑在毕业后留英获取工作经验。但政策若突然改变,取消毕业后两年的找工作签证,对他们不公平。

  英国政府目前正就留学生签证改革方案进行为期8周的咨询。“英国华人参政计划”希望在咨询结束前与跨党派中国事务小组再举行会议研究,争取更多议员的支持,放宽部分签证要求。

  “英国华人参政计划”主席李贞驹律师表示,目前英国经济低迷,政府只鼓励投资性移民,英国不少主流媒体亦主张限制移民,因此说服议员支持放宽移民条例,将需要较长时间。但她相信,华人若据理力争,让英国更多人了解移民带来的种种贡献,日后定可通过对话争取部分条例的放宽。

参与互动(0)
【编辑:李静】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