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智利监狱失火疑因狱内帮派冲突点燃床垫(图)

2010年12月09日 09:49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8日,失火浓烟从监狱窗户中喷出。截屏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地时间12月8日5时30分左右,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南部的一座监狱发生火灾,造成至少81名囚犯遇难,10余名囚犯重伤。有媒体称,火灾原因是由于两个帮派的囚犯发生冲突时点燃床垫所致。

  14名囚犯受重伤

  火灾发生在智利首都南部一座名为圣米格尔的监狱。

  智利国家狱警警长路易斯·马斯菲尔透露说,火灾在当地时间5时30分发生。3小时后,火势才得到控制。至少有81名犯人在大火中丧生,死者多被火灾引发的浓烟呛死。还有14名囚犯受重伤,他们目前仍在医院接受抢救,尚未脱离生命危险。

  马斯菲尔称,数百名囚犯被转移,搜救工作仍在继续,尚不清楚死伤者人数是否还会进一步增加。救火过程中,有一名消防员以及3名狱警受轻伤。

  有媒体称,火灾是由于监狱中两个敌对囚犯帮派发生暴力冲突,其间有人引燃了床垫。但这个说法尚未得到官方确认。

  家属请求警察救人

  当地电视台转播的画面显示,浓烟和大火几乎吞噬了整座监狱大楼,还有一些被困囚犯隔着窗户的铁栏杆向外挥手呼救。

  监狱的铁门外,大批警察把守住失火区域,一些囚犯家属在外围焦急地等待消息。

  一名女士质问:“为什么不给我们任何信息。”有家属尖叫着请求警察救人,还有人试图冲进火场,但被警察拦住。场面一度陷入混乱。

  “这是个可怕悲剧”

  大约有200名囚犯被疏散到监狱的露天操场内。警方发言人表示,目前正在调查火灾的原因,并在确认81名遇难囚犯的身份。

  智利卫生部长杰米·马纳里克称,这是智利监狱历史上最严重的事故。他说:“这是一个可怕的悲剧。”

  - 声音

  狱警被指阻碍消防员救人

  一些亲属对媒体称,火灾发生后,狱警关闭了监狱的大门,此举阻碍了消防员在第一时间进入火场救人。

  圣地亚哥消防局称,他们是在5时48分接到火警求救。警方负责人坚持表示,警方的行动迅速得当。但当局并没有具体解释,消防员花了多长时间才进入监狱灭火以及为何火灾吞噬了这么多囚犯的生命。

  当天上午,圣地亚哥市市长费尔南多·埃切维拉也赶到了现场。他告知囚犯家属,火灾的死难者都是被关押在5号楼4层的囚犯,其他地方的囚犯都是安全的。当局将在8日晚些时候公布遇难者名单。

  据悉,圣米格尔监狱原本只能容纳700名囚犯,但实际上却关押了1900人。智利是南美地区在押囚犯比例最高的国家之一。

  (谢来)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