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朝鲜抨击美国“唆使和操纵”延坪岛炮击事件

2010年12月09日 15:09 来源: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新华社电,朝鲜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书记局8日发表新闻公报,抨击美国背后“唆使和操纵”延坪岛炮击事件。

  公报说,延坪岛炮击事件是由韩国军队“故意诱导朝方反击”的有计划的挑衅所引起。韩国军队不顾朝鲜的多次警告,向朝鲜领海发射了“数千发炮弹”,迫使朝鲜不得不采取自卫行动。

  公报指出,美国是此次炮击事件的最大获益者。美国不仅以这次事件为借口把航空母舰开进了西部海域,而且在与韩国的“自由贸易协定”谈判中获得了大幅度让步。

  11月23日,朝鲜和韩国在朝鲜半岛西部海域有争议的“北方界线”附近发生相互炮击事件。朝鲜方面向延坪岛发射了100多发炮弹,韩国军方回击了80多发炮弹。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