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印度拟就印驻美大使遭美海关搜身事件提出抗议

2010年12月09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女大使因穿民族服装在美机场遭搜身检查

  中新网12月9日电 据外电报道,印度外交部长9日表示,由于近日该国驻美女大使在美国机场通过安检时,因穿着民族服装引起怀疑,而被迫接受触摸式的搜身检查,印度对此感到不满,拟就此事提出抗议。

  上周末,印度驻美大使米拉•尚卡尔女士到密西西比州立大学参加一项国际会议后,返回华盛顿途中,在机场遭到美国海关的“特别待遇”, 因她穿着印度传统的民族服装“纱丽”,不得不接受一位女安检人员的全身触摸式搜查。

  而这并非她首次被迫遭到搜身。今年9月时,她在芝加哥机场也因身穿纱丽,不得不接受安检人员的“上下其手”。

  美国运输安全局发言人表示,这属于机场安全作业范围,外交人员也不能豁免。“过度穿着”,确实是会引起海关特别注意的因素之一。

  据报道,印度外交部长克里希纳在新德里对记者表示,“实话实说,这对印度来说是不可接受的。”印度打算将此事上升至政府层级,与美国政府进行交涉,“希望类似令人不快的事件不会再发生”。

  克里希纳表示,对待外交官员的礼仪和习俗已经非常完善了,但是,印度大使在三个月时间里,却两次遭到这样的待遇。报道指出,在一般的外交礼仪中,外交人士享有贴身搜查的豁免权。

  美国驻新德里使馆表示,不会对此次机场安检事件置评。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