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美国机场民怨持续 轮椅妇女只穿内衣安检仍难过

2010年12月04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美国机场对乘客进行扫描与搜身的安检措施,民怨持续沸腾,有人干脆只穿内衣或比基尼上阵,希望省掉安检程序,有人甚至在身上写抗议文字。但坐轮椅的美国残障妇女芭诺瓦茨(Tammy Banovac,52岁),脱至只剩内衣裤,仍因轮椅有安全疑虑而错过班机。她的无奈遭遇被一名乘客拍下并上传至YouTube网站,引发不小非议。

  为确保感恩节假期飞航安全,美国各大机场的安检作业依然严格。英国《每日邮报》称,芭诺瓦茨行动须仰赖轮椅,但因金属轮椅无法通过机场扫描机,所以只能选择轻拍式搜身。

  为避免先前遭安检人员“性骚扰”式搜身的不愉快经验重演,11月29日芭诺瓦茨在奥克拉荷马市机场,主动脱掉风衣,只剩黑色内衣裤和珍珠项链,并让爱犬伏卧在大腿上,以为如此安检人员可“一目了然”,免除搜身之苦。然而,因轮椅验出有硝酸盐反应,她还是延误了一个多小时,赶不上班机。硝酸盐可用来制造爆裂物。

  此外,在得州凤凰城机场,有一名母亲指控,安检人员违反美国交通部运输安全局(TSA)的执勤规定,执意要她把装着母奶的瓶子放进X光机检验,她因拒绝而遭留置讯问了一个小时。在洛杉矶机场,饶舌乐团“黑眼豆豆”女歌手菲姬宣称,安检人员强制她接受连私处都一览无遗的全身扫描。

  美国广播公司(ABC)及《华盛顿邮报》最新民调显示,有半数美国人认为,对拒绝接受扫描者施以搜身检查实在“太超过”;不过,仍有多达64%的美国人支持扫描,以防范恐怖攻击。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晓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