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奥巴马与“娘家人”生隙 民主党议员拒绝减税案

2010年12月10日 0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华盛顿12月9日电 (记者 吴庆才)美国总统奥巴马9日遭到“娘家人”的倒戈——民主党众议员当日一致通过决议,拒绝奥巴马与共和党此前达成的减税协议。

  尽管奥巴马在前一天否认自己与民主党议员存在分歧,试图营造和谐气氛,但仅过了一天,愤怒的本党议员们便将他置于左右为难的尴尬境地。民主党议员如此高调地对奥巴马说“不”,这还是他就任总统以来的第一次。

  在未能说服共和党人在减税计划上让步后,奥巴马6日同意让全美最富有的百万富翁或亿万富翁继续享受两年减税待遇,以换取延长失业救济领取期限13个月,及中产阶级继续减税。然而,奥巴马刚刚摁下共和党的“葫芦”就起了民主党的“瓢”,许多一直反对为富人减税的民主党人丝毫不掩饰他们对奥巴马违背“党性”原则向共和党“投降”的愤怒。

  “没人试图伤害或者置某人于尴尬境地。我们都是独立选举产生的,我们有自己的原则。”马萨诸塞州民主党议员迈克尔•卡普阿诺表示,自己还会战斗下去。

  华裔民主党众议员赵美心在发给记者的一份声明中称,为最富有的美国人减税是共和党的“愿望清单”,但此举却是“财政和道义上的不负责任”,届时将增加9000亿美元的国家债务。

  众多民主党议员用行动表达了对奥巴马“济富”的不满。佛蒙特州议员彼得•韦尔奇起草了一封反对这项减税协议的信,并得到53名民主党议员的联署。

  尽管如此,白宫仍对国会最终通过上述减税协议充满信心。白宫发言人吉布斯表示,虽然这项协议存在两党都不喜欢的内容,但最终将不得不接受。“如果每个人都揪住不喜欢的内容不放,我们将一事无成。”吉布斯说。

  在众议院民主党团作出上述决议前,奥巴马在总统出口委员会的一次会议上指出,关于税率协议的辩论将决定美国经济是“前进还是倒退”。他说,如果国会无法批准这一协议,将导致工作机会的流失。

  在不久前的中期选举中,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惨败,将众议院的控制权拱手让给共和党人,而参议院的控制权也被削弱。未来两年,奥巴马的施政将受到共和党的制肘,若不能得到本党支持,则将更加寸步难行。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