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时代周刊》盘点2010年十大事件 维基解密入选

2010年12月1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海地地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0日电 综合报道,又是一年的末尾了,各大媒体纷纷盘点2010年全球“十大事件”,美国《时代周刊》也给出了它所认为今年最引人关注的“十大”热点新闻,分别是:海地地震、“维基解密”网站泄密事件、智利矿工、巴基斯坦洪灾、朝鲜半岛局势、南非世界杯、也门反恐、欧洲财政紧缩、墨西哥反毒战争以及泰国红衫军。

  一、海地地震

  2010年1月12日,拉丁美洲国家海地遭受7.0级强震冲击,首都太子港沦为一片废墟,市内大部分建筑只剩下残桓断壁。地震发生后数小时内,就有超过100万人无家可归。强震夺走了23万人的性命,数十万人受伤。

  面对天灾,国际社会迅速做出回应,包括中国在内的数十个国家向海地运送救援物资,派遣救援人员,帮助海地人民应对灾难。但是,在遭受如此巨大的损失之后,西半球最贫穷的国家之一海地难以从灾难中很好地恢复过来,至今仍有数万人居住在临时避难所。这几个月以来,海地爆发了霍乱疫情,目前已有超过300人感染霍乱死亡,即使是大选,恐怕对海地带来的改变也不会很快起效。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