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时代周刊》盘点2010年十大事件 维基解密入选(2)

2010年12月10日 1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维基解密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二、“维基解密”网站泄密事件

  作为一家专门“爆料”政府秘密和敏感文件的网站,2010年无疑是“维基解密”网站声名大噪的一年。这一年年中,该网站先后将美军在伊拉克、阿富汗战争中保存的逾47.7万份秘密文件公之于众,犹如丢下两颗重磅炸弹,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今年11月,“维基解密”又将超过20万份美国外交加密文件对外公布,更是激起多国“911”式的外交风暴。可以说,“维基解密”网站,以风暴般的“无情”揭秘方式,横扫21世纪信息保密的腹地,震惊了各国信息和安全技术专家。

  而“维基解密”网站的创始人朱利安.阿桑奇,也从一届“无名小生”成为全民关注的“大红人”,为他赢得了包括网络黑客在内的众多拥趸。但是12月7日,这位澳大利亚前记者在英国伦敦锒铛入狱,被指控罪名是“性侵犯”和“性骚扰”。即便如此,阿桑奇仍有可能是笑到最后的那个人。“维基解密”网站表示,会百折不挠地将“泄密”这项“伟大”的工作继续进行下去。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