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首都连发爆炸致1死2伤 外长宣布是恐怖袭击

2010年12月12日 0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地时间12月11日,瑞典警方在斯德哥尔摩市爆炸现场检查

视频:瑞典首都连发爆炸致1死2伤 外长宣布是恐怖袭击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2日 综合媒体报道,瑞典首都斯德哥尔摩市中心12月11日接连发生两起爆炸事件,其中一起炸毁一辆汽车,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瑞典外长宣布,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袭击事件。

  据法新社报道,瑞典外交部长卡尔•比尔特从微博上发表评论说,日前发生在该国首都斯德哥尔摩市的两起炸弹爆炸事件,属于“恐怖袭击”。他表示,“大多数人对于瑞典市中心的恐怖袭击事件感到担忧”,虽然这次袭击“失败了,但是,它原本可以造成灾难”。

  报道指出,稍早时,瑞典警方和情报机构均未对瑞典SVT电视台对斯德哥尔摩的炸弹爆炸事件做出证实。

  据悉,当地时间12月11日下午5时左右,斯德哥尔摩闹市区同一条街上相距不过200米的地点相隔几分钟时间先后发生了爆炸,有媒体称两次爆炸都是汽车炸弹。由于当时正是圣诞节前的购物旺季,街上人潮涌动,炸弹爆炸立即引发民众惊慌奔逃,街道上烟尘与火药味弥漫。

  警方事后在一辆车上发现瓦斯罐、装满钉子的包裹,并且在地上发现一具尸体。另外据称有两人受伤。

  瑞典一间通讯社报道称,在爆炸发生前大约10分钟,通讯社及警方都收到恐吓性的电子邮件,内容提及瑞典派兵到阿富汗一事,以及瑞典漫画家维尔克斯的作品涉嫌侮辱伊斯兰教先知穆罕默德等。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