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瑞典外长谈爆炸案:嫌犯再走数百米将伤亡惨重

2010年12月14日 10: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瑞典外长比尔特13日表示,瑞典人民非常幸运,侥幸逃过了重大恐怖灾难的打击。在11日的自杀式爆炸袭击案中,只要恐怖分子在斯德哥尔摩购物中心再走几百米远,就将造成重大人员伤亡。

  比尔特说,这名自杀式袭击者11日在斯德哥尔摩一个人口密集的购物中心引爆炸弹时,只要他再延后几分钟,再走“几百米远”,就将造成重大伤亡。

  据调查,名叫阿卜杜勒瓦哈卜(Taymour Abdelwahab)的自杀式袭击者是这次爆炸案中的唯一死者。阿卜杜勒瓦哈卜在引爆身上的炸弹前,先引爆了一辆汽车,造成2人受伤。

  比尔特说,他不了解恐怖分子具体的袭击目标,但看起来对方是“在斯德哥尔摩一年中商业活动最活跃的时间,去了最热闹的地方。”

  “如果他(阿卜杜勒瓦哈卜)引爆随身携带的所有炸药,将造成重大伤亡,将是欧洲很长时间以来最为严重的恐怖袭击。”

  比尔特说,瑞典正在与包括英美在内的其他国家合作,调查阿卜杜勒瓦哈卜是否有同党。

  英国警方已经搜查了阿卜杜勒瓦哈卜在伦敦北部卢顿的住所。

  比尔特说:“他可能是单独行动的。”“警方正在调查阿卜杜勒瓦哈卜事先做了哪些准备工作,接受了什么样的培训,背后有哪些组织网络。”

  11日,斯德哥尔摩市中心接连发生2起爆炸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比尔特宣布,这是一起“恐怖主义”袭击事件。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