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总理自称有信心通过不信任投票 结果今晚出炉

2010年12月14日 17: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4日电 据外电报道,意大利国会将于14日对总理贝卢斯科尼进行不信任案投票。贝卢斯科尼抵达参议院时表示,他对自己的获胜有信心。这次投票将在议会上议院与下议院同时举行。

  在记者问到是否对投票结果乐观时,贝卢斯科尼说:“是的,当然(很乐观)。”

  议员已经开始陆续在议会集合。反对贝卢斯科尼的示威民众准备在罗马市中心集会,要求对政府进行改革。当局部署重重警力,阻止示威民众进入议会大厦。

  分析称,众议院的投票结果很难预测,两方势力非常接近。

  贝卢斯科尼兄弟所有的一家媒体《意大利日报》预测称,贝卢斯科尼将以314票支持对308票反对险胜。

  对贝卢斯科尼不满的一家左翼报纸《意大利共和国报》称,贝卢斯科尼将以313票反对对312票支持票失败。

  参议院的投票结果预计将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3点(北京时间晚上9点)出炉。

  各方预测,贝卢斯科尼在参议院能得到足够的支持,但在众议院630名众议员中,双方势均力敌,贝氏能否得到316票绝对多数支持还难下定论。最终投票结果可能取决于屈指可数的几名议员。

  如果贝卢斯科尼两院都得到多数信任票,他将继续自己的任期,不过意大利明年举行议会选举,届时贝氏政府将再次面临考验。

  但只要参众两院任何一院针对贝氏不信任案被通过,贝卢斯科尼就将被迫向意大利总统纳波利塔诺提交辞呈。纳波利塔诺则有权和各方讨论后再决定政府的命运。他可以要求贝卢斯科尼成立一个新政府,组建更广泛的执政联盟,或者任命一名新总理,成立新政府。

  如果这两个方案无法实现,总统将宣布解散国会,在70天内举行大选。这意味着意大利的政局将面临更多不确定。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