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意大利国会两院通过对贝卢斯科尼的"信任提案"

2010年12月14日 22: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意大利国会两院通过对贝卢斯科尼的"信任提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综合报道 当地时间12月14日上午,意大利参议院就中右联盟对贝卢斯科尼政府提出的“信任提案”进行了投票表决,最后结果贝卢斯科尼政府以162票赞成、135票反对,11票弃权的多数获得信任,这一结果也与之前舆论预测的结果相吻合。

  之后,众议院就中左联盟和中间力量分别对贝卢斯科尼政府提出的“不信任提案”进行了表决,由于势均力敌,为能保证各自阵营的票数,三名临产的女议员,带着腹中的婴儿参加了投票,最后该提案的表决结果为314票反对,311票赞成,政府以3票之差的微弱多数涉险过关。

  此次不信任案源自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党(PDL)长期内部矛盾的升级,尤其是他与昔日盟友、众议院议长菲尼的决裂。菲尼由于不满贝卢斯科尼过多干涉党内事务及意大利政府效率低下,多次公开尖锐批评贝氏。今年7月,菲尼被贝卢斯科尼逐出自由人民党后,他成立了自己的政治派别“意大利未来与自由党”(FLI),公开要求贝卢斯科尼下台。

  13日,为了争取选票,贝卢斯科尼曾在国会进行了31分钟的演说,他措辞强烈地表示,任何对他投下不信任票的议员,就是倒戈到左派,背叛了当初选他们当议员的选民。

  贝卢斯科尼也积极利诱掌握关键票的中间联盟(Udc)。他强调,信任投票过关后他将大幅度改组政府,以扩大执政联盟的支持基础,其中优先被延揽入阁的对象就是Udc成员。

  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 (Silvio Berlusconi) 1936年9月29日出生于米兰一个银行职员家庭。1962年成立首家公司“米兰联合工地公司”,此后成为著名的建筑商。20世纪70年代末开始转向传媒和电讯业,80年代成为“电视大王”。1989年进入蒙达多里出版集团,并使其发展为意大利最大的书刊出版集团。1986年任AC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曾被《福布斯》排名全球亿万富翁第14位。

  1994年1月步入政坛,创建意大利力量党,任党主席。同年3月,贝卢斯科尼联合其它中右政党在第12届议会选举中获胜,5月组建意战后第53届政府并任总理。1995年1月辞职。2001年5月,他再次赢得大选胜利,6月就任意战后第59届政府总理。2005年4月20日辞职,随即再次任总理,组成新政府 。2006年5月,贝卢斯科尼向总统钱皮递交辞呈 。2008年4月,贝卢斯科尼所领导的中右联盟在议会选举中再次获胜。同年5月,贝卢斯科尼第三次出任总理。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昆】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