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潘基文敦促科特迪瓦前总统下台 呼吁尊重民意

2010年12月15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 自从12月4日,科特迪瓦前总统巴博和当选领导人瓦塔拉相继宣誓就职总统以来,忠于巴博和国家武装力量对于瓦塔拉据守的高尔夫饭店所在地进行了包围。国际社会担心,这种对峙局面将会演变为直接的流血冲突。据联合国网站消息,在此背景下,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秘书长在12月14日再次发表声明,敦促巴博下台。

  潘基文近一两天来一直在同有关领导人就科特迪瓦问题保持接触。发言人内西尔基表示,秘书长继续在利用一切可能的管道,帮助解决科特迪瓦目前的僵局,前提是科特迪瓦人民通过民主方式所表达的意愿需要得到尊重。

  内西尔基:“秘书长强调巴博必须尊重科特迪瓦人民的意愿,听取整个国际社会的一致声音,下台并允许经民主选出的候选人就职。”

  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报告说,自从12月13日以来,在当选总统瓦塔拉据守的高尔夫饭店附近的紧张局势有所缓解。经过联合国的调解,在饭店外面的两个据点分别由支持巴博的科特迪瓦国家武装部队和联合国科特迪瓦行动联合把守。而支持瓦塔拉的武装人员在驻守在饭店之内。

  有记者问,瓦塔拉及支持者准备在本星期内夺取被巴博占领的政府部门,联合国对此有何反应?内西尔基表示,秘书长科特迪瓦代表崔英镇一直在同瓦塔拉团队保持密切接触。他在呼吁巴博交出权力的同时强调,科特迪瓦的稳定、和平与安全同等重要。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