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联合国称科特迪瓦反对派领导人为该国唯一总统

2010年12月08日 20: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外电报道,联合国秘书长科特迪瓦事务特别代表崔英镇(Choi Young-Jin)12月8日发表言论称,科特迪瓦只有一人可以成为总统,那就是以“不可反驳的差距”赢得了总统选举的现任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

  据报道,崔英镇在科特迪瓦首都阿比让表示,科特迪瓦的“人民选择的,是一位总统,而不是两位”。

  科特迪瓦11月28日举行了第二轮总统选举。在时任总统巴博(Laurent Gbagbo)阵营的阻挠下,选举结果被迫推迟一天,于12月2日宣布。在90年代初期一度担任总理、现任反对派领导人瓦塔拉(Alassane Ouattara) 战胜了巴博。这一结果在12月3日得到了崔英镇的核证。但是,巴博阵营控制的该国宪法委员会当晚宣布瓦塔拉的党派控制的北部几个地区的选票作废,并宣布巴博获胜。

  12月4日,巴博和瓦塔拉先后宣布就任科特迪瓦,造成了一个国家、两名“总统”的僵局。

  据报道,联合国、美国、法国都承认瓦塔拉是科特迪瓦这次总统选举的合法总统,同时向巴博施压,呼吁其尽快承认对手获胜。

  报道称,巴博对国际社会的呼吁并不赞同,他于12月7日开始自行组建内阁,其一名“阁员”表示,预计这次大选争端最终将以“权力分享”政府作为结局。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湘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