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

卡扎菲主张建百万人非洲联合部队 对抗北约威胁

2010年12月15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5日电 据外电报道,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14日再次一语惊人。他说,非洲国家应该联合组建一支约100万人的强大军队,保护非洲大陆免遭北约、英国与法国等国家(或军事组织)的威胁。

  卡扎菲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发表演讲说:“(非洲)各国单靠自己的军队无法有效卫国。非洲应该创建一支拥有100万士兵的军队。”

  他说,这支联合部队应该“负责保护(非洲的)路上与海上疆界,维护非洲的独立,与北约、法国、英国等国(军事组织)对抗。”

  卡扎菲正在参加于达喀尔举办的国际黑人艺术与文化节活动。他还对反对他长期坚持建立非洲联合政府主张的人予以了反驳。

  他在演讲中说,这些人“应该离开家乡,抛弃祖国,移居到那些曾占领非洲的资本主义、帝国主义国家的首都”。

  卡扎菲多年来主张非洲国家建立联合政府,称这是非洲国家不需要西方国家干涉而获得发展的唯一途径。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